多年前,媽媽一度很迷採草莓...


搬到新竹後,悉知新竹關西的氣候非常適合種草莓,又,關西離新竹那麼近,愛吃草莓的媽媽,怎麼可能放棄這大好機會呢??!! 故,趁某個週六起早,叫老杯帶媽媽到關西當一日農婦。

對於關西,我們不熟。故,下了北二高的關西交流道後,便四處晃晃,隨便找了一家寫著"特大草莓園"就進去了。果真,他的草莓還真是大顆,被媽媽取了個 "牛草莓" 的綽號。一大清早,天空還飄著細雨,灰濛濛的,草莓園只有媽媽跟老杯。因前晚才下過雨,地上滿是泥濘,媽媽套上膠鞋,一方面怕弄髒自己的鞋子,一方面也是保護草莓。

老杯呢?! 這種樂趣他單蘭是留給媽媽,自顧自的在場外哈草。連籃子都不肯幫忙提,藉口...其實他只是怕麻煩,不想換上膠鞋踏進爛泥巴裡啦...




這草莓園裡的草莓,多到不像話,媽媽盡情的採啊採...結帳時,那"非常實惠"的產地價格,讓媽媽驚呼連連,直嚷嚷著下禮拜還要再來。單蘭,下禮拜是沒再去,因為老杯假日很懶得起早。

之後,媽媽每年都會"路過"這座草莓園。甚至,考駕照道路駕駛時,還因地利之便,拉著教練來這兒,教練在一旁喝著草莓酒,一邊等媽媽採草莓,真是超爽的一趟路駕。拖草莓的福,媽媽單蘭是以滿分考到駕照啦!!

不過,這幾年氣候迥異,不是暖冬,就是陰雨綿綿,非常不利於草莓的生長。故,媽媽跟老杯就只去這麼一次,成了絕響。

關西的草莓園,一般都開週五~週日,有的甚至只有週末營業,平日休園。泥問媽媽為什麼?! 真的很阿呆耶...草莓是不用時間長喔?!媽媽第一次去,就是週六一大清早,滿園碩大的草莓彷彿對媽媽說"來摘我啊~來摘我~" 直到現在,媽媽依舊很懷念那滋味酸甜的牛草莓。

下一次要去,大概是等小姐長大了,會走路的時候吧!! 期待中...

創作者介紹

老杯+老木+小人

jascyn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dramatic2316
  • 為啥老木路駕時還能繞去採草莓= ="
    不公平~~~我的路駕路線是開到國軍公墓耶>"<
  • 嘿嘿~當時路駕,媽媽飆車到草莓園,採草莓後,回程路上才看到其他同鞋。噗..
    接著,換教練帶媽媽到他女兒婆家附近非常出名的"阿婆板條"店,請媽媽吃板條+粉腸。
    有沒有一種郊遊的爽感呢?
    hahahaha...

    jascyn0130 於 2008/10/07 14:36 回覆

  • 33
  • 上回我有去一家山頂果園,沒錯!他真的就在山頂(大湖方向),挺不錯。老闆說,有機已不是什麼厲害,厲害的要無重金屬含量,換言之,山腳下的草莓園的用水,可能含重金屬,但卻標榜有機水果,啊? 你去的是關西啊? @@
  • 沒錯,媽媽去關西,那裡的草莓不輸給大湖喔
    而且關西也盛產"仙草",故,一兼二顧,去一趟有兩種收穫

    jascyn0130 於 2008/10/07 14: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