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小人後
我。。。更愛我娘了!!


想來我娘也是從小盡力栽培我跟我妹
物質生活上 從不缺乏
養育教育  更是她一手包辦

從小   我們要給哪位老師補習、上課
要補什麼科目、學什麼才藝
我娘都親力親為
她的雷達偵測能力很強  
今天別家媽媽說哪一個老師教的好
隔沒幾天  我人已經坐在該補習班了
強吧?!! 

或許是因為小,不懂事
總覺得媽媽都扮演逼我們唸書、補習的角色
不僅不知感謝  還不知好歹的常跟她唱反調
晾在一旁的老爸  反而覺得比較好 因為都沒在理我們


可是,每次闖禍,收拾殘局的....其實還是我娘
她  從不問我什麼,只知道我自有分寸
她 永遠都相信我  跟我同一陣線
在我困難時 總不問什麼的幫助我  是我的後勤支援
對於我跟廖小蛋的感情問題
她也從不過問  只是默默祝福

當我跟廖小蛋愛情長跑超過7年仍沒打算結婚時
娘只告訴我,如果我不想結婚 至少要生孩子 
夠猛吧?!!
會有降子想法的母親,我想不多吧?!!

她很保護我  但是從不介入我的生活、世界
她很愛護我  但從不是一個嘮叨、機車的人
她有她自己的世界  也過得很精彩

雖然娘只有我跟妹妹兩個女兒
但是.....她從不孤單 
我跟妹妹幾乎每天都會跟她通電話
即使妹妹遠嫁美國、我也在新竹
我娘一點也不覺得她是自己孤單一人...

好像有點離題了~~

總之,我要講的是....自己生了小孩後
方知母親生育、養育的偉大
方知母親為小孩犧牲的  絕對比父親還要多很多 
而當我知道懷的是女兒時
心理非常高興
因為....我希望我的女兒跟我有像我跟我娘一樣的感情與互動
可以一起牽手逛街、一起談心、分享一切

雖然我家小人還很幼小
但我相信,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了~




  

母親節已經過了
但我還是要說.... 阿母啊~我超愛妳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cyn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