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生出小人後,廖小蛋說我一直昏迷不醒
可是我陷入昏迷期間,好像有看到我娘
也看到從台北趕來看我的婆婆

等我真正清醒時,已經是隔天早上了

護士call說要餵奶了
但我虛弱的無法起身,只好坐輪椅到嬰兒室
雖然小人生出來的時候,我沒見到她
但媽媽我可是第一個抱到她的唷 


在嬰兒室裡,我等待護士把小人抱給我的同時
看到好多媽咪都來餵奶了,一整個溫馨畫面
讓我超想趕快抱到我的小人兒
不過從護士手上接過她後  我有點失落
瞎密?這個醜醜的小猴子是誰啊?!!
真的是我懷胎十月生下的小孩子嗎?
any肥...護士要我把奶給掏出來
她要向我示範如何餵母乳

以前我對於在別人面前坦胸露乳  覺得很不自在
但是  那一刻,我只想著要餵飽我的寶寶
根本不去想什麼害羞、色情
而且  那裡也不會有人覺得把奶露出來是一件什麼恐懼的事
各位媽媽都是那麼自然的哺育著她們的小寶寶

但是,正當我要讓小人含住乳頭之際
護士突然喊 STOP!!!!!
然後從我手上把小人給搶走

我不解  但因為麻醉還沒全退,身子無力,也無力再多問什麼
只聽到小人的醫師對她老杯說
小人在出生後6小時 馬上出現黃疸
可能是很多因素引起  
最可能是 "溶血性黃疸"
所以要立刻照光
若黃疸指數過高 對寶寶有害 嚴重會傷及腦部

廖小蛋很緊張
但我其實在生產前 就已經對這件事心裡有底了
因為小人老杯的血型是 AB,媽媽我是 O 型
所以我們生下的小人,有很高機率會產生 "ABO 溶血性黃疸"

還記得  當初看到這類的文章時
我憂心忡忡的跟小人老杯討論這件事
甚至  我還緊張到打電話問了我的產檢醫師
她也煞有其事的幫我約診了小兒科醫師
但小人老杯只說 還沒發生的事 幹嘛去想  搞的我當時很怒

結果咧...泥看看,我說的沒有錯吧
我的憂慮是對的,事情果然如我所猜
(本人做事喜歡有計畫,連生孩子也一樣   )


事後,廖小蛋告訴我,他很怕我聽到了會受到極大打擊
所以都壓低聲音跟醫生討論   然後連忙辦手續把小人送進新生兒加護病房
其實...我都聽到了!!

意外的剖腹生產,再加上小人住進加護病房
打亂了我原本計畫的生產程序: 自然產 + 母嬰同室 + 親餵母乳 + 三天出院
搞的我一整個很煩...


甚至還遷怒到小人身上,覺得我一切的痛苦
都是來自於她 媽媽我事後有自我反省
一度不想到加護病房去看她
可是...當我第一次到加護病房看小人後
眼淚馬上飆出來  我怎麼會有上面那麼怪的念頭呢?
是媽媽我不好,讓小人受苦了才是啊~

看到她身上插了針(吊點滴),還插了尿管,要收集尿液
我就一整個不捨得 
每天腳底還要被戳一針抽血,驗黃疸指數
想到我就頭皮發麻....覺得我的寶寶好可憐~~

所以當天晚上,在廖小蛋回家拿東西時
我突然悲從中來,無法自己的狂哭  
正好遇到護士巡房  被我的舉止嚇了一跳
以為我哪裡不舒服  還好心的安慰了我

我把小人住進加護病房的事告訴她
雖然...我想她一定遇過很多這種事
也應該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可是還是非常 nice 的安慰了我
也真的,我好多了...

不過,產程不順利 + 寶寶住院 + 住院天數延長 + 低溫寒流來襲
讓我覺得一切都很沮喪...
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產後憂鬱症啊??!!

幸好...
廖小蛋很盡責的被我奴役來  奴役去
我娘也不辭辛苦  每天都到醫院陪我
公婆、阿嬤也有來看我
朋友也帶著他家小童  來替我加油打氣

However.........
另一件晴天霹靂的事 又花生了 
在我住院期間,家裡的車子 某顆行車電腦掛掉 花了好多張小朋友修車
以為好了 過兩天 車子又沒電  拖去檢查後  又是另一顆電腦掛了
也是很多張小朋友...
小人一出生,就一整個不順....連車子也不順了起來
還好,很容易不耐煩的廖小蛋  因為小人的降臨  
對車子的專注力已經下降至原先的 50%
對於這次的壞車事件  他只淡淡的說「能怎辦?壞了就修啊~」
好哩佳在....


前前後後,從我生產到出院這幾天,花生了很多鳥事
讓我懷疑 自己真得了產後憂鬱症...
還好,在我的極力爭取下  把小人給一起帶出院了
這是唯一值得我高興的事~

ps. 賞一張小人啃雞腿圖...還真的是,"啃到深處無怨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cyn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