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的清晨
正當我酣睡之際,廖小蛋也打呼到震天作響時
咦??肚子超級痛的,好像要拉屎一樣的痛  
X的...一定是小人又踹我了


我想...大概是昨晚爬太多層樓梯、做太多次青蛙蹲吧
惹的小人一整個不爽
所以趁媽媽我睡得很熟時
給我幾腳飛踢 


因為實在太睏了
翻個身 繼續睡
但是,事情沒那麼簡單......


是滴~~
又過了幾分鐘
媽媽我的肚皮開始繃緊
沒錯   是宮縮
但這一次跟以往都不同

媽媽我內心十分狂喜
小人終於要退房了.....
於是叫醒一旁睡到流口水的廖小蛋
又迅速的著裝完畢,抄起放在床邊已久的亡命天涯小包包
不是啦!! 是待產小包包啦...
用愉快的心情,火速趕往醫院

清晨6:00
我們進入了待產室
護士幫我接上子宮監測器
有宮縮,但是不強烈,可是頻率規則
而內診只開了半指
看樣子 想要很快見到小人 還有得等咧
但我已經不想被退貨了
於是央求醫生幫我打催生+無痛
(可是當時我還沒有很痛   先給它未雨綢繆一下好了)

護士小姐拿了產婦服要我換上
然後開始幫我打催生
而這就是我慘痛生產記實錄的開始..

因為本人平常很少運動,所以血管長的比較細
護士說打催生是靜脈注射
啊好~我的靜脈不是普通的細
每次要打針、抽血,護士都要找好久、戳好幾次針
搞到我噴淚、差點噴尿才順利完成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媽啊~還真不是普通的痛耶!!
而且催生靜脈注射使用軟針
有東西一直卡在血管、肉的中間
一整個不"蘇胡"啊 

總之,針也插了、藥也開始打了
我就開始等強烈的陣痛
也順便指使一旁的廖小蛋去買東西給我吃
大概因為陣痛的關係
其實胃口也不是很好
只是想要墊墊胃

過了一下子,護士又來看我的陣痛指數
瞎密??已經70了
於是又幫我進行一次內診
又瞎密?才開不到1指

可是這時候,我的心思完全不在陣痛這件事上面
而是...隔壁待產媽媽的該該叫聲
讓我跟廖小蛋都忍不住噗嗤的笑了出來
只聽見她一直該該叫,護士也一直在一旁安撫她
叫她深呼吸、吐氣
可是她還是一直該該叫  叫得我跟廖小蛋好心花怒放呀

這時,廖小蛋偷偷問我「她老公幹嘛不給她打無痛啊?」
我用眼神示意他「小聲一點啦!」
因為在廖小蛋去買早餐的同時,我聽到隔壁待產媽咪的老公說
「無痛很貴,妳再忍一下啦!上一胎不是好好的嗎?」

oh my god.....
這老公真是沒良心,難道不知道生小孩很痛嗎?
如果廖小蛋不給我打無痛,我一定馬上離家出走
我把這件事告訴廖小蛋....換他嗤嗤的悶笑

又過一會兒,護士小姐來看我的陣痛值
瞎密?已經100了,於是乎當然內診了
還是1指..
我問護士,通常要痛到多少才會生啊?
她說每個產婦不一樣,有的50就生了,有的要100還不會生
雖然我很想打無痛,但護士說最好等開2指以上再打
比較妥當 + 保險
若自然產不順利改成剖腹產時,因為要打麻醉,所以打無痛是多餘的
當時...我其實聽不懂她這麼說的用意  
好吧~那就繼續忍到開2指

又過了一陣子
廖小蛋因為太早起而累翻了
在我病床旁小憩一番  留我獨自奮戰
不過 一旁待產媽媽的該該叫聲  實在搞的我好樂
不斷地在陣痛與陣痛之間的中場休息時間   摀住嘴巴的偷笑了好幾次

這時候已經是早上8:30了
醫生過來看我,問我感覺如何?
我...沒感覺啊!只是陣痛的時候會腰酸,其實也沒那麼痛
醫生馬上挑起眉來  對我說我的忍痛能力還不錯
都已經100以上了,還能跟她談笑風生
所以結論就是,再慢慢等吧..


插花一下:
我娘此時正在台北出差+開會,連忙打電話來關切一下
聽到這樣的進度,她馬上說她以前生我生 14 小時
所以...我應該也不會太好生
X的.. 真是觸我楣頭啊~ 



上午9:00
我的開指之路很不順
搞那麼久 才只開1指多一點
醫生過來內診 告訴我胎頭還很高  降不下來
原因可能是...我家小人的頭太大了 


其實最後幾次產檢時
醫生都有勸我可以剖腹產
因為小人的頭很大  這是遺傳啦,因為廖小蛋的頭也很大一粒
記得37週產檢時,小人頭的直徑已經破10cm了,是11.2cm
媽呀!這麼大一粒...嚇~屎~偶~了
正好媽媽我的骨盆又比較窄  (拍謝啦!)
所以醫生叫我擇日剖腹
可是,我娘跟我婆婆都覺得  生孩子呢 就是要順其自然
熟成了自然會呱呱墜地
就因為小人是大頭鬼
一直降不下來壓子宮頸,所以我的開指之路就很艱辛

上午9:30
我已經略顯疲態了
而小人絲毫沒有降下來的意願
還給我在裡面睡著了
從8:30開始,她都沒有胎動,不然就是微弱到媽媽我感覺不到
所以,護士叫廖小蛋去買甜孜孜的飲料或糖果給我
看小人會不會活躍一點
結果  還真的是無效耶

看來,這次小人十分頑強
完全不動如山
搞的我跟廖小蛋也開始緊張起來了
腦筋裡浮現許多生產恐怖畫面
深怕小人在裡面缺氧
生出來就會阿達  阿達

上午10:00
媽媽我的腰,一整個酸到不行
連翻個身  尿都快要灑出來了
已經不曉得下床幾次去便所解尿
腰酸+下床不方便
所以我開始忍尿
心中彷彿有一個時鐘  滴答滴答的響

怎麼時間過那麼慢啊
我膀胱已經要爆了 距離上次尿尿才不過10分鐘
此時心裡想  我一定要有所進展
不然在這裡坐以待斃  實在太可悲了

正當我這樣想的同時
醫生又來看我 + 內診
西滴...還是只有1指多一點
進展實在太~慢~了
這時 醫生曰「本來我想觀察到晚上12點,可是寶寶活動力太弱,
有點危險,妳先戴氧氣罩好了。」

瞎密?搞到要戴氧氣罩?我有沒有聽錯?
此時腦筋一片混亂  趁我還有點清醒時
在腦海裡搜尋著是否在網路上看過類似的文章
而別人的作法是什麼??
結果是,一片渾沌........

正在想要怎麼辦的時候
護士進來拿了一根管子 繞過我的頭夾在我的兩個耳朵上
鼻孔內插入氧氣管  要我開始吸氧氣
吸了一會兒  怎麼我覺得有點頭暈啊
連忙叫廖小蛋催護士過來
護士說 這是正常現象 叫我不必太擔心
若覺得呼吸不順 可以暫時把氧氣管移開
但不可以移開太久 免得寶寶活動力又下降

好吧...為了生出小人
媽媽我就忍耐囉..

上午10:30
護士又前來關切我了
順便檢查子宮監測器上 小人的活動跡象
還是很弱的胎動媽媽我內心一整個憂啊~
於是,叫我要有開刀的心理準備
接著,我聽到護士打電話告訴醫生這件事
又批哩啪啦的講了一堆  我已經無心偷聽了

上午10:50
護士拉開我病床旁的拉簾
請廖小蛋出去一下 告訴他醫生準備幫我開刀
因為媽媽我  產~程~遲~滯~
已經屬於健保裡的非自願剖腹產了
由於情況緊急  沒辦法讓我禁食8小時
醫生叫我從12點開始禁食,準備下午4點幫我剖腹
所以要廖小蛋趕快出去買東西給我填飽肚子

上午11:00
護士拿了一堆單子要廖小蛋填
我眼角餘光正好瞥到
是傳說中的 手術同意書+麻醉同意書
廖小蛋沒問什麼  只是默默地低頭填寫資料
護士轉身告訴我一些注意事項
要我12點過後,不可以吃東西、喝水
大概下午3點會來幫我做術前處理
還要再幫另一隻手吊點滴 (剖腹產要兩手都打點滴)
是靜脈注射喔...

此時我已不在乎靜脈注射的痛苦
反而有種皮皮挫的感覺

一直以來都崇尚自然產的我
突然無預警要剖腹產
腦筋裡一面混亂  
而填完單子的廖小蛋問我想吃什麼
我說隨便 他就跑出去買便當了

上午11:20
拉簾外突然傳來我爹的聲音
他從南部趕上來看我
問我現在的狀況 我虛弱到不太想講話
正好廖小蛋提著便當回來
就跟我爹解釋這一切
我爹叫我勇敢一點...
害我有點想哭 

下午1:30
我娘開完會搭高鐵到新竹
我爹去把她接過來
果然是有生過的人  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不過聽到我要開刀
她的憂心還是寫在臉上,讓我覺得自己有點無用
因為有點難過(身體+ 心理)
所以我要爹娘回我家休息等我
不過他們堅持不要
所以就在我的病床旁邊跟廖小蛋聊天

媽媽我,則是一整個無聊+腰酸的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cyn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