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小姐大概是白天談情說愛太久,晚上興奮到睡不著,竟給媽媽在凌晨1:30爬起來玩....


很不巧~媽媽在神戶港有點被涼到,喉嚨跟頭都痛死了,喝了幫小姐備著的咳嗽藥水後,早早就上床夢周公,把小姐丟給老杯照顧。小姐不睡,老杯也不能睡,這孩子很欠扁,搞的老杯三更半夜還帶她到樓下晃。又很註死,飯店周邊沒啥好逛,只能在大廳跟櫃臺喇滴賽啦....

折騰了一整夜,小姐終於在凌晨5點入睡,泥們以為老杯顧她到入睡嗎?! 那泥們就真的太不瞭解老杯了。單蘭是.....中途就投降,把媽媽挖起來,就醬子一家三口在房間看電視、打發時間。不用想也知道,今天一早起來,是特別特別的累......連早餐都差點來不及吃了。


神戶的天氣比京都好,至少讓媽媽見到久違的大太陽。雖然,看似晴朗,但吹來的風還是很凜冽。

房間窗戶外的景象,這就是神戶,一個標準的工業區,跟京都完全不一樣的風情。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參觀連接神戶市與淡路島的"明石大橋"。這座大橋位於日本本州與四國之間,跨越明石海峽,連接神戶及淡路島。橋身呈淡藍色,總長3,911公尺米,中央橋塔高1,991公尺,主塔高度297公尺。1988年5月開工,1998年完工,工期長達10年,總投資約40億美元。橋基體積相當於一棟20層的樓房,橋塔幾乎與東京鐵塔一樣高,所用的鋼纜足以繞地球7圈。成為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懸索橋、最長的跨海吊橋。

明石海峽大橋


橋底風光




橋內的玻璃走道,下方就是明石海峽


這是老杯的腳,他不懼高...媽媽會怕,可是帶著小姐閃先..


從吊橋上可以看見忘情居 (箭頭處),據說是國父孫中山在日本結識的紅粉知己的住處


參觀完明石海峽大橋、舞子海上展望台後,我們來到了洋風味十足的"神戶北野町異人館"。這裡有最華麗的異國洋式建築佇立於山間,其中又以"風見雞館"最為醒目,三角屋頂的尖塔上站立一隻造型優美的風見雞,隨風轉動十分可愛。

風見雞照的太小了,看不清楚


難得只有老杯老木合照,小姐已經不曉得輪到誰的手上了.....中間那隻也是風見雞。


風見雞館內部陳設


充滿異國風情的北野町


附近的某神社


媽媽在排隊.....要幹嘛呢?! 單蘭是要買吃的啊!! 據說這地方的起士蛋糕超級好吃,一盒1300¥,酷愛甜食的媽媽怎能錯過?!


事後品嚐的感覺是,普普通通啦!! 不是媽媽的菜....老杯也說沒很好吃。不過隔壁賣的抹茶冰淇淋就真的很讚。另外,媽媽還買了導遊推薦的焦糖布丁,果真非常好吃,身為布丁迷的媽媽,真後悔只買一盒回來!!


離開風情萬種的異人館後,重頭戲來了。到神戶怎麼可以不吃神戶牛排呢?!我們中午就去大啖神戶牛,超美味的...現在想到還口水一直滴~~有多好吃呢?! 連我家小姐都一直催促著阿姨,別再跟帥哥搭訕,吃牛排比較要緊啦!


這天的午餐,媽媽覺得很棒,可惜份量太少啊~~還是,媽媽太會吃了?!

下午我們走的行程,是參觀"大阪城公園"。大阪城由豐臣秀吉於公元1583年在石山本願寺遺址上初建,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為當時日本第一名城,也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城堡。

大阪城


這位阿姨很疼小姐,簡直是媽媽的免費人型褓姆..ㄎㄎㄎ..


大阪城公園內隨意拍


媽媽一家三口在這兒有請業餘畫家畫了一張素描...大家都覺得只有小姐像,老杯跟媽媽一點兒都不像。


公園內有小火車可遊園,一趟200¥,怕累的人可以搭啦。但親自走一遭,會比較值得...


離開大阪城公園後,媽媽超級興奮的,因為要去心齋橋道頓崛逛街了。但...老娘似乎高興太早,沒想到帶著小姐這拖油瓶,真的很難逛,更別說血拼了,大大失策啊~~

心齋橋 --> 會讓女人失心瘋、男人荷包大失血的地方..


道頓崛 --> 這一帶感覺像台北的西門町..


這裡東西是真的很多,商店林立,以老娘過往血拼功力,肯定是買翻了。不過.....逛街時間太短 (不到2小時),人醬子多,小姐又奶癮犯了,媽媽只能草草了事...

人就是醬子多,光要穿越重重人群就耗上很多時間了


小姐獾到一個不行,老杯又治不住他,媽媽只好帶她到大丸百貨公司內的育嬰室解決。老杯在等媽媽的同時,眼尖給他看到旁邊專櫃賣的童鞋,就買了這雙古錐的鞋子給小姐...老杯一向偏愛白色的球鞋~


雖說血拼時間短暫,媽媽還是有替自己拼到一些戰利品。老杯真是佛心來著,又給媽媽買了10幾件衣服,還有一雙鞋子.....衣服等有空再拍照,先給大家看我的新鞋子...今年流行的寶石元素,一整個走低調奢華的黑色麂皮,平底造型適合現在還要扛著小姐的媽媽~


老娘在此要非常感謝老杯,給媽媽買醬子多的東西...ㄎㄎㄎ...

揮別讓媽媽殘念的心齋橋後,我們回到飯店,由於已是最後一晚,媽媽心想再不出去晃晃,那真的是白來了。故,梳洗後帶著想睡、有點獾的小姐出門,夜遊大阪市區。

到處是高聳林立的大樓


摩登現代的建築物,與京都建築物的感覺完全不同


路邊的街頭演唱藝人


Hilton 飯店前廣場


大阪市區的LV店


其實,一出門不到10分鐘,我家小姐就睡著了,老杯跟媽媽悠閒的逛著夜深卻不人靜的大阪市區,想到明天就要回台灣,後天要返回工作崗位,就巴不得時間靜止在這一刻,度假真棒~~~

****************************************************************************************

最終日

其實,這一天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可以睡到醒,悠閒的吃早餐,然後前往機場,搭機返回台灣。在前往關西機場的途中,老杯拍了一些照片...企圖留下美好的回憶!



小姐也依依不捨得跟這幾天疼愛她的叔叔、伯伯、阿姨、阿公、阿嬤、哥哥、姊姊道別..


關西機場內等待check-in


Hello! Taiwan..we are back!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scyn0130 的頭像
jascyn0130

老杯+老木+小人

jascyn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pinpin1004
  • 那張老杯老木的合照怎會有第三者啊?嘻~~
    我喜歡大阪城那張,因為喜歡天空.
    你們的素描嘿~~像漫畫.
  • 吼~老杯偷人被大姊抓到喔??!! 有圖有真相..呵呵
    日本的天空還蠻藍的,有別於台灣北部空氣污染嚴重的灰色天空

    素描花了1000日圓,但感覺好像媽媽自己就會畫了 XD

    jascyn0130 於 2008/11/08 23:21 回覆

  • aglaechen
  • 母女倆買的鞋都很好看耶.
    妳有沒有覺得日本很容易找到授乳室, 而且設備都還不錯? 日本真是太貼心了. 帶著幼兒的媽媽最適合住那裡.
  • 媽媽是買鞋狂 haha
    日本的授乳室雖然多,但感覺上台灣授乳室的隱密設計,比較貼近媽媽的需求
    XD

    jascyn0130 於 2008/11/08 23:20 回覆

  • dramatic2316
  • 我的目光全被那盒布丁給吸走了XD
    渡假回來,有沒有很失落>"<
  • Q毛...妳這次沒要去神戶,不蘭媽媽想託妳買10盒布丁回來。小姐也超愛吃的 XD

    單蘭失落啊~~故,老杯還問媽媽元旦假期要不要出國度假?! haha

    jascyn0130 於 2008/11/09 17:10 回覆

  • dramatic2316
  • 我的假期可能要往後延了說~~~切
  • 換個角度想,還是可以去,總比不能去好吧?! 是嗎?! 呵呵...

    jascyn0130 於 2008/11/10 11:03 回覆

  • dramatic2316
  • 不過當下的熱情好像都冷了="=
    還有一個人去日本過耶誕節
    "寂しすぎる"
    看樣子只能瘋狂血拼了hahaha
  • 媽媽能體會Q毛的心情 >"<

    聖誕節去也不錯啊,至少有過節的氣氛
    單身沒什麼不好啦~~至少很自由唷!!
    老杯一定很羨慕妳 XD
    要瘋狂血拼是吧?! 別忘了幫媽媽順便拼一下
    還有妳說的要扛一箱布丁回來讓媽媽吃到吐是吧?!
    呵呵.....

    jascyn0130 於 2008/11/11 15:25 回覆

  • dramatic2316
  • 當然囉^^
    我會幫你帶好吃的回來XXDDD
    滿足你的口腹之慾
    快出門時再跟你要清單~~準備好等我
  • 滴口水中....
    XD

    jascyn0130 於 2008/11/12 12:28 回覆

  • chaomao
  • 毛去明石大橋沒去玻璃走道噎~感覺很刺激喔(偶有懼高症)XDDDD
  • 媽媽也有小懼高
    故,快步通過玻璃走道
    XD

    jascyn0130 於 2008/11/20 14: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