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奶策略奏效,前一晚小姐洗澡後,就被媽媽給奶昏了。白天被操掛的老杯跟媽媽,敵不過睡魔的召喚,也早早入睡。今天一早,又是精神抖擻的一家三口。


吃過早餐後,導遊帶我們到住宿飯店附近的本能寺去晃晃,行程上沒這一個點,但既然經過,加上時間又不趕,就去一下囉!!

位於新京極商店街內的本能寺,是日本史上最有名的本能寺之變,事件的現場。西元1582年,當時正意氣風發要掌權天下的織田信長,因為屬下明智光秀的叛變而被迫在本能寺中自殺,如今織田信長的墓,就位於本能寺的後方。

本能寺的入口處


日本人好像很愛金箔,從吃的、用的、擦的都要加一點進去,有什麼實際功效嗎?!  媽媽其實不太瞭解。這是本能寺附近的金箔店。
其實大家在看的不是店內陳設的物品,而是店內門口那台有貼上金箔的閃亮亮的腳踏車~


就是這一台有夠"金光閃閃"的腳踏車啦..呵呵.. 現在金價那麼高,想必這台車的身價不凡!!


這孩子還蠻有長輩緣,走回巴士的路上,又用招牌的"咧嘴大笑"騙到阿姨抱抱..


離開本能寺後,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嵐山。那裡最有名的就是 "嵐山渡月橋"。

與渡月橋合影....我家小姐又在昏睡了..


京都嵐山腳下緩緩流淌的大堰川上橫跨一座橋,名為"渡月橋",據說是因形澌彎彎的月亮跨在河水上一樣而得此名。渡月橋的橋墩用鋼筋建造,而橋面則為木造,古香古色,與周圍嵐山遊覽區的自然景觀諧和融洽。自平安朝起,日本的貴族們就將這一帶做為郊外踏青,泛舟戲水的遊樂地。渡月橋附近景色宜人,青山綠水,料亭紅燈,遊人如織。春天櫻花、秋日紅葉,美景倒映在大堰川上,美不勝收。沿河可偶見盛裝藝妓姍姍而行,令人感覺恍若時光倒流,風情萬種。

說到這藝妓,馬上就出現了....照片裡的另一人,單蘭也不是媽媽,因為要與藝妓合照者眾多,媽媽推著手推車也不太方便,故,沒合照到,殘念~


還是藝妓一枚..媽媽跟老杯都覺得這個比上面的漂亮多了~


遠望嵐山


河川上的魚梯


水面上嬉戲的鴨子,與搭船遊河的人們


媽媽也來學學日本女學生的拍照手勢 YA!!


來嵐山可以搭一趟這個人力車,一趟3000¥,來回5000¥..


天冷肚子有點餓,媽媽買和果子來吃,小姐正好醒了,跟媽媽說她也想要吃...


臨走前,再次遠望渡月橋,這裡很適合情人一起來,據說牽手過橋就會結良緣。難怪看到不少情侶...



中午我們在停車場附近的餐廳吃簡單定食。吃飽飯後,要繼續前往嵯峨,搭乘嵯峨野小火車。途中,我們經過大本山天龍寺,沒有進去。天龍寺是一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芒之馬場町的寺院,為臨濟宗天龍寺派大本山的寺院。

天龍寺


此地沒多久留,因為不在行程之中。接著,大家就往嵯峨去了。步行途中有經過很多觀光客說好吃的冰淇淋店,媽媽單蘭不能放過。遂把小姐晾在一旁,跑去買冰了。小姐這孩子除了有長輩緣外,連小朋友也受她吸引。同團中一個4歲小男愷愷,就被我家小姐迷的團團轉,天天在那兒喊著"米米是我女朋友..."  XD

趁老娘大啖冰淇淋時,小姐也忙著social..
兩人先互相自我介紹一下吧!!


阿娘威~~看我家小姐如此大方,弄得愷愷好害羞唷...


小姐唱: 掀起了我的蓋頭來~~  愷愷唱: 讓我來看看妳的臉


切~這麼小就想要給老娘交男朋友,門兒都沒有!! 呵呵....不過小朋友們的互動,真的是好可愛啊!!

通往嵯峨站的竹林,這一段是禁煙區,就怕竹林被燒掉...


順利搭上紅白相間的小火車,小姐很好奇,火車一開她就站起來朝窗戶外看...一點兒都不懼高!!


下面的河川內,有遊客搭船在遊河賞景..


沿途的美麗景色


下車後,路旁有一堆這個,媽媽搞不太清楚是啥?! 誰可以告訴我。


還有一尊招攬遊客的稻草人..看來一整個弱~


遊完嵐山後,我們要去老杯最愛的"神戶港"了。

神戶港夜景






港灣美食購物廣場 "摩賽克廣場" 前的一顆聖誕樹,工作人員正忙著裝飾中...


海邊風大,故,怕感冒沒多停留,而且天色已晚。我們就回到晚上下榻的飯店,準備享用Buffet,今晚有神戶牛排可以吃到飽,媽媽已經等不及了~~

下榻的飯店


B‧U‧T...媽媽還沒吃夠神戶牛排時,小姐奶犯了嚴重奶癮,給老娘大哭大鬧,媽媽只好速速把她帶回房間解決。那入口即化、美味多汁、香嫩軟滑的神戶牛排,媽媽只有吃五盤而已,連塞牙縫都不夠,殘念的半死!!

最後,就用小姐無辜的睡美人照片,來化解媽媽心中的怨念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scyn0130 的頭像
jascyn0130

老杯+老木+小人

jascyn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aglaechen
  • 媽咪妳卯起來po文耶~

    秋天的嵐山好漂亮呀~ 嵯峨野那裡最有日本fu了說.

    我實在無法想像妳在這麼緊湊的行程中, 如何去shopping!!!

  • 真的很美喔...
    講到又想飛去了。

    血拼喔~這又是說來話長了!!
    這一趟沒買到什麼倒是真的。
    帶著小寶寶,又要短時間內逛街血拼
    不是人幹的事....好唄?!

    jascyn0130 於 2008/11/07 16:32 回覆

  • 小葳的媽咪
  • 看到這麼多漂亮的風景照片,超羨慕的耶。
    還假片咧,沒點進來都不知是什麼,以為妳在騙小姐>"<
  • 那媽咪妳也帶小葳去假片好了
    XD

    jascyn0130 於 2008/11/08 23:32 回覆

  • QQ25
  • 好美喔~我要去日本啦!!我都沒去過><
  • 快企~快企~
    呵呵...

    jascyn0130 於 2008/11/08 23:32 回覆

  • simagaga1972
  • 老木.妳真的厲害,回來累趴了,網誌還可以寫的又精又彩,真是辛苦辛苦了.
  • 要趕快寫,免得忘光了
    呵呵

    jascyn0130 於 2008/11/08 23:33 回覆

  • pinpin1004
  • 哇~~真的很漂亮耶,是妳技術好還是相機好啊.嘻~~
  • 呃...應該是老杯的功勞吧!!

    jascyn0130 於 2008/11/08 23:31 回覆

  • Crayon
  • 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了…

    @@" 我就算修過日文,也都還給老師了咧…,再說…,帶小人出國去,真的要很有勇氣…,噫?除了塞奶,她的副食品如何解決??
  • 媽媽的日文也是2266啦~
    堪用的程度而已..

    小姐只愛母乳
    媽媽有幫她帶baby food
    但她不愛吃 就跟著大人亂吃一通
    選擇有限 反正這孩子也不愛吃

    jascyn0130 於 2008/11/14 08:37 回覆

  • ida55
  • 帶小人出門...在國內就很累了...
    更何況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
    我還是乖乖待在家裡跟二個小人畫圈圈吧!!
  • 一回生,二回熟囉...

    jascyn0130 於 2008/11/14 08:34 回覆